关于开展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比赛的通知

2017-04-25

 

各学院:

为深入推进我校“理想与信念”主题教育活动,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用丰富的展演活动践行广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我校首届大学生艺术节的活动安排,由学生工作处、团委主办,艺术学院承办“发现·创造·传承”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发现·创造·传承”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作为一项集体性、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的视觉艺术创作实践项目,主要围绕我校艺术节“理想与信念”的主题举办,旨在鼓励学生关注创意、参与创新、享受创造、传承艺术,为学生的创意理念转化为现场展示和现实产品搭建平台,从而实现艺术引领创新,创新引领创业,拓展高校众创空间和加强高校创客文化的建设。

二、参赛对象

我校所有普通全日制在校生。

三、比赛时间

2017年4月20日至5月23日(其中作品征集时间为4月20日至5月15日)

四、比赛内容

工作坊围绕“艺术与传统文化”、“艺术与生活”开展活动。特设立传承文化坊、手工制作坊、创意坊、陶艺坊。

 传承文化坊:作品可以是京剧脸谱的绘制、少数民族特色物品制作、自己家乡当地民俗物件制作。

 手工制作坊、创意坊:作品可以是各类手工制品如纸制品、布制品、泥塑、雕塑、插花、剪纸、刺绣,也可以是日用品、装饰品等的设计制作。

陶艺坊:主要陶艺作品设计与制作。

五、比赛要求

1.要求作品具有美观性、艺术性。应围绕活动主题,突出地域性、创造性、互动性和艺术性。

2.参赛材质需自行准备,作品尺寸尽量在60*80以内。

3.每位同学在每个工作坊限报一个作品。各二级学院原则上提交不少于10份作品。

4.参赛者请在作品背面右下角用中性笔在纸上写好本人学院、专业、班级、姓名及联系方式并粘在作品背面。

5.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如有冒用者,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参赛资格;主办方与承办方拥有对参赛作品进行宣传展览的权利,作品提交后概不退还。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本次参赛获奖作品,学校将集中展览。

七、报名要求

1.以学院为单位填写纸质版参赛作品汇总表(附件),连同纸质版参赛作品交至长清校区六号科研办公楼112办公室;

2.作品征集时间截止到5月15日,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学生工作处、团委  联系人:刘珊红  电话:88617754

    艺术学院  联系人:杜菲菲  电话:89636079

 

学生工作处、团委  艺术学院

2017年4月20日   

 

附件:参赛作品汇总表

 

 


附件:

XX学院参赛作品汇总表

序号

专业班级

姓名

作品类别

作品名称

作品介绍

联系电话














































































学院负责老师: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