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开展走近“第一书记”暖冬行活动

2016-12-15

       12月13日,我校团委、学生处师生90余人前往菏泽成武县九女集镇,对我校“第一书记”李功田、田道均、杨成宝三位同志的帮包村开展了学习、慰问活动。校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处处长王艺,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商漱莹及学生工作处老师、学生代表受到了成武县团委、九女集镇政府和包帮村的热情接待。此行开展的捐助图书、手绘文化墙、慰问贫困户及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深受当地政府和村民的喜爱。

活动为三个包帮村的校村共建书屋挂牌并捐助图书近500册,慰问贫困户70户,绘制文化墙近100,由我校艺术学院非遗节目和学生社团节目组成的文艺演出赢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包帮村的少先队员和广大村民纷纷赶来观看。

校团委、学生处老师与学生们“第一书记”的工作生活情况及三个帮包村的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深入座谈。三个乡村的建设和扶贫工作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高度认可和赞许。我校“第一书记”攻坚克难,扎根农村,帮扶奉献的精神给慰问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学生们受到极大鼓舞,纷纷表示要向“第一书记”学习,增长才干,回报社会。

我校团委注重对团学组织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注重发挥青年学生干部的核心示范作用,培养学生创新实干、服务社会的意识。此次活动校团委还与菏泽成武县九女集镇初步达成意向,将包帮村作为我校学生长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的农村实践教育基地,对促进我校人才培养和新农村建设具有积极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