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首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2015-01-09

11月18日至20日,第一届山东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济南举行,我校经贸学院杨成宝老师以扎实的理论基础、敏锐的现场反应、沉着的应答,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认可,喜获山东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是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和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主办,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及培训基地(山东建筑大学)承办。比赛规格高、参赛范围广、参赛人数多、考察内容全,设置了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案例分析、主题班会、主题演讲、谈心谈话等6个比赛环节。来自全省109所高校的112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和三等奖各20名。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接到省委高校工委通知后,指示学生工作处举行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各二级学院大力支持,积极选派优秀辅导员参赛,杨成宝老师在学校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一名的成绩,最终代表学校参赛。在准备时间短、日常工作繁忙的情况下,他克服困难,认真备赛,最终在比赛中成绩位列第15名,展示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职业素质和风采。
我校学生工作处陈沙副处长、高凌琴老师和二级学院8名辅导员代表于11月19日下午共同观看了比赛。
学校将以本次组织参加省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措施,搭建平台,积极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研讨和培训,努力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水平,持续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