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节电倡议书

2014-06-27

近期在巡查中发现,学校长清校区和历城校区校园中仍然存在十分严重的浪费现象,特别是在水电方面。“人走灯不灭,细水随便流”、“无论天气好坏或白天黑夜,不管人多人少灯火通明”,“无人空调照开”等现象屡见不鲜。水,是人类生命的摇篮和象征,她滋润了万物,孕育了生命;电,是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生命线,她提供了能量,创造了文明。当前,随着天气转热,学校又进入了用电、用水的高峰期。为创建节约型校园,节能降耗,节水节电刻不容缓,为此,我们谨向广大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科学发展观,从可持续发展、建设节约型社会、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提高水电忧患意识,节约水电,人人有责,人人有为。
二、学校党团员、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带头人。
三、日常照明提倡节能,做到人走灯灭;白天尽量利用自然光,避免开启照明灯,杜绝“长明灯”;电器在不使用的时候要关掉电源,做到人走机停;尽量减少电脑、打印机等电器待机状态。
四、坚持以够用、节约为原则,提高电能利用率。室内温度30摄氏度以下不开冷空调,10摄氏度以上不开热空调。尽量不使用大功率、高耗能电器,杜绝空调和门窗同时大开的浪费现象发生。
五、合理用水,珍惜水资源,防止“白流水”、“长流水”,节约每一滴水。用水时避免大开水龙头,用完后要及时拧紧,人走水断;见到滴水的水龙头要及时拧紧;发现水电设施损坏要及时报修。
六、注重节水、节电宣传。不仅身体力行,而且要带动身边的同学、同事共同参与节水节电,及时制止浪费水电的行为。
节约水电事关学校的发展、人类的事业。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当节水节电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美德,一种时尚,会给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带来方便。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人人参与,节水节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齐心协力,共建节约型和谐校园!

学校办公室
2014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