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邢思睿入围第三届山东十大凡人善举候选人

2014-11-24

11月24日,第三届“凡人歌•山东十大凡人善举”候选人名单揭晓,我校2014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邢思睿入围候选人。

此届山东十大凡人善举评选活动是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指导,齐鲁晚报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脐血库协办。活动以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扎根基层,发掘齐鲁大地上涌现的凡人善举。齐鲁晚报从2014年《凡人歌》栏目刊发的上百个凡人善举中初选出20名候选人,邢思睿为04号候选人。
今年6月24日,一直在家等高考成绩的东营女孩邢思睿到清风湖公园散步,途中遇到有人落水。离湖岸四五米远的水中有人挣扎,可岸边的人都不会游泳,只能干着急。经常游泳的邢思睿放下包便跳了下去。身高1.74米的邢思睿慢慢接近落水女子,拽住她的胳膊。岸边的人则递给她一个捞鱼的网兜,将两人拉上了岸。看到落水者没有大碍,邢思睿穿着湿透的衣服,拿起包便悄悄离开了。路过的网友将邢思睿救人的瞬间拍下,并传到网上。其后,东营全城发起“寻找最美女孩”行动,网友评价邢思睿“整座城市因你的善举而美丽”。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将综合网络投票情况与专家选评结果,最终选出第三届山东十大凡人善举,评选时间为2014年11月24日至2014年12月7日。投票方式有两种:一是通过齐鲁晚报网评选专题进行投票(http://www.qlwb.com.cn/specialsubject/2014msselection/);二是用手机扫描2014年11月24日齐鲁晚报公益海报右下二维码,了解候选人信息并投票。邢思睿的事迹,就是一首动听的“凡人歌”,是我们的骄傲,其精神值得我们大力弘扬和认真学习。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与网络投票,为我们学校的“最美女孩”邢思睿点赞!(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