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和会计学院联合举办 “大学生征信系统知识讲座”

2016-06-16


为促进我校学生提高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构建诚实守信的的校园文化,结合会计学院本月开展的系列诚信教育活动,学生工作处邀请了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征信管理处张鲁副处长来我校做了“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主题的大学生征信系统知识讲座。

 

615日下午,学生工作处潘峰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珊红老师,会计学院孙永芹副院长、会计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刘树松老师,会计学院助学贷款的学生及其他各学院贷款学生代表共同聆听了这场普及征信知识的征信教育主题讲座。会议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珊红老师主持。

 

张鲁处长在讲座中,就如何与银行打交道、什么是个人信用做了阐释,并以展现个人信用报告的案例分析方式,强调了按时还贷与否对个人信用的影响,对银行征信系统的作用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国务院出台的《征信业务管理条例》和国家助学贷款的管理运行情况,告诫同学按约还款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加强了学校学生的诚信教育,强化学校资助工作的有效性,构建了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尤其是在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背景下,对于当代大学生诚信做人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