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积极做好2016“校县结对子”工作

2016-07-25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校县结对”帮扶机制的通知》(鲁学助【201513号)精神,促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充分感受到这一民心工程的温暖,我校积极做好与长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016年暑期校县结对子工作。

暑假前夕,校学生工作处王艺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刘珊红副主任率参加长清区2016年暑期“校县结对子”的四名学生前往长清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我校挑选的长清生源地的优秀贷款学生送上工作岗位。同时,王艺处长也向长清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冯波主任送上了感谢信和锦旗。

据悉,我校首批参加长清区暑期“校县结对子”的学生中,有一位叫宋庆雪的女生,暑期完成长清区的工作之后,一个月之后查出患上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三个月后不幸离世,长清资助中心的副主任冯波老师知道情况后主动与我校联系慰问,并向银行申请免去宋庆雪生前的贷款,为该名同学的家庭送去了党的关怀,为他们带来心里的安慰、减轻了一定经济负担。

近几年来,为加强学校与山东省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交流合作,促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同时为我校学生提供一个深入基层学习锻炼的机会,我校与长清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建立了“校县结对子”长效帮扶机制,每年固定选派优秀学生暑期协助长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与会期间,双方领导共同肯定了去年工作突出的工作成效。王艺处长向长清资助中心的爱心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今后的“校县结对”工作上有更好的合作,也对今年学校的志愿者提出了要求,要严格按照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和办理流程开展工作,切实履行志愿者义务,为我校与当地的“校县结对”工作锦上添花。

 

                                    学生工作处

                                  2016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