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交流会

2016-12-02

11月30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交流会在6号科研办公楼668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商漱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工作人员及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人、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朱敏主持。

 

 

商漱莹副处长在会议中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做好学生心理问题的防范和疏导,以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和人格完善为目标,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辅导员作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可或缺的力量,要掌握科学方法,加强对专业的心理辅导知识和技能的学习与交流。

培训交流会上首先传达了省高校工委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的培训精神和内容,由佘翠花、孙云杰和胡秋蕾三位参训老师就辅导员心理辅导理念与技巧,心理危机察觉、自助与救援,焦点解决短期治疗技术等培训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交流。为了立体展示培训内容,我校大学生心理协会的同学还现场表演了一场心理剧,用生动的剧情诠释了大学生的相关心理问题,展示了心理剧这一心理辅导技术对学生心理辅导的作用,收到了良好反响。

 

 

会议最后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2016级新生心理普测结果做了简要汇报并就普测的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会上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手册。

本次会议为辅导员提高心理辅导专业技能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为辅导员更好、更科学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方法指引,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加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