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园贷”专项教育整治工作会议

2016-12-14

12月12日下午,学校在科研办公楼366会议室召开“校园贷”专项教育整治工作会议。副院长杨西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王艺传达了学校《关于集中开展“校园贷”专项教育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详细介绍了“校园贷”的特点、危害和有关典型案例,对我校“校园贷”自查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教育整治工作后续相关事项进行了安排。

杨西国强调,“校园贷”教育整治工作要突出“宣传、防范、教育、引导”八字方针,强化风险预警,教育学生认清“校园贷”的危险性、复杂性,构建全面保障机制,对确有困难的学生通过助学金、勤工助学岗等渠道做好精准帮扶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开展点、面结合的教育引导工作,切实维护好学生的合法权益和校园安全稳定。

下一步,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将围绕专项工作大力加强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开展防范讲座、远离网贷倡议、引导理性消费等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