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全面部署2017年迎新工作

2017-09-08

为做好学校2017年迎新工作,体现学校以生为本,展现学校管理水平,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让新生感受学校温暖,确保安全顺利报到。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和领导,多次召开协调会议,现场办公,解决实际困难,全面部署迎新工作。

召开迎新工作协调筹备会

8月28日下午,副院长杨西国在科研办公楼366会议室主持召开本学期迎新工作协调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讨论了关于宿舍楼调整的方案和新生宿舍分配预方案等相关内容。

会上,学生工作处汇报了学校2017年迎新工作整体方案,就成立迎新工作小组、新生报到流程、迎新系统使用、各单位部门任务分工、迎新接待服务、校园交通管制以及入学教育等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办公室、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

1616F

举办迎新系统使用培训

8月28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科研办公楼668会议室组织召开2017年迎新系统使用培训会。各二级学院、财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学生工作处处长王艺指出,学生工作人员要在工作中联系实际,积极学习现代化技术,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广泛开展研究,利用大数据开展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迎新系统设有学生端、管理端和数据中心,可实现学生网上预报到和信息查询,可自动完成新生分班、编制学号、宿舍分配等一系列工作,师生可以留言答疑互动。该系统可实时反馈学院、专业报到人数及报到率等统计数据,数据更准确,报到更便捷。

会上迎新系统开发商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相关操作流程,对学生如何进行预报到、各学院如何通过系统进行班级、宿舍分配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演示。

3939

34720

组织迎新系统测试暨新生报到现场培训

9月6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图书馆楼前对迎新报到现场的网络与迎新系统的稳定性进行了相关测试,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迎新系统现场操作培训和演练。学校信息办、各学院学工办及迎新主要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现场测试培训。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商漱莹提出,迎新工作人员要提前熟悉新生报到流程,熟练掌握迎新系统操作,预判新生报到现场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做好预案,为有序、高效开展迎新工作做好准备。

会议现场学生工作处于炜东对迎新系统的相关使用操作进行了演示。各学院通过对迎新系统的测试使用,对各个环节的工作流程进行了梳理和实操。

召开关于做好迎新期间新生思想工作会议

9月7日下午,副院长杨西国在科研办公楼366会议室主持召开做好迎新期间新生思想工作的会议。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生工作处就做好新生报到准备工作、新生报到期间思想工作和军训工作等进行了部署。后勤管理处对公寓楼房间内物品配备情况进行了说明。安全保卫处对新生报到期间车辆管理等事项进行了介绍。

杨院长强调要认真细致做好新生报到准备工作,报到期间密切关注新生思想动态,做好各项接待工作,各有关部门、学院要制定丰富、可行的入学教育方案,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8F2E2

1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