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开展2017年秋季第一期班主任、辅导员沙龙活动

2017-09-21

         

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落实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要求,更好提升辅导员相关技能和业务水平,开展学习,增进交流,学生工作处920日在266会议室继续开展了2017年秋季第一期班主任、辅导员沙龙活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商漱莹、学生处、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和新入职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分享嘉宾是会计学院李敏老师和经贸学院李一鸣老师两位老师就省高校工委举办的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精神和内容进行了传达和介绍,并结合经历、工作经验以提升新入职班主任、辅导员职业素养为主题展开沙龙活动。

 

李敏老师坚定职业自信,提升辅导员专业能力”为题目,结合生动具体的案例为大家分享了辅导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学生管理中常见法律纠纷等内容。  

   

李一鸣老师结合在国外求学的经历,以幽默的语言为辅导员们分享了中外辅导员的岗位的比较以及对辅导员岗位的定位和认知  

   

两位老师从不同角度给我校新入职班主任、辅导员带来了生动的一课,使他们对辅导员岗位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为今后的工作带来很多的思路和启发,同时也能帮助他们更快地融入辅导员的角色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