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军魂教育 爱我中华 强我国防——我校学子参加济南第三届军事技能大赛

2017-11-28

    11月18日、19日、25日三天,济南市第三届大学生军事技能大赛在长清湖畔举行比赛共有8所高校的50余名在校大学生参加。山东管理学院国旗护卫队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为主题,以10公里定向越野为基础,中间穿插理论考核、体能测试、通过染毒地带、通过封锁区、轻武器射击、战场救护、指北针判定方向和距离、野炊露营、手榴弹投准等10个项目,最后进行真人CS分组对抗。比赛既考查了大学生基本国防知识、基本军事技能掌握情况,也是对同学们耐力、意志和协作精神的极大挑战。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家国情怀,增强了国防观念,历练了军事技能,而且加强了各校的国防教育经验交流,为今后的国防教育、征兵入伍等工作打好了基础  

   

                                               图文 编辑\于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