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与济南市江苏商会举行助学金捐赠签约仪式

2018-03-21

3月21日,山东管理学院与济南市江苏商会助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我校科研办公楼666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冯庆禄出席仪式并代表学校与济南市江苏商会签署协议书,副院长杨西国代表学校接受商会捐赠资金。

济南市民政局副局长李越千、济南市工商联副主席韩光美、济南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管理处处长韩化莉、济南市江苏商会会长史先柱,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财务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及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商会代表、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捐赠签约仪式由杨西国主持。

冯庆禄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就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全学生资助制度”要求,提出学校学生资助工作要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扶贫扶志,着力解决好学生资助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学生资助工作迈上新台阶。他指出,济南市江苏商会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不忘学生、支持教育、关心青年成长,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教育的一片爱心令人感动,也必然激发受助学生努力学习的斗志和全体教师办好教育、服务人民的热情和责任感。

济南市江苏商会会长史先柱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山东管理学院的优良办学传统和办学成绩,希望能为山东管理学院教育事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为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提供资助。并希望以签约为起点,开展校企无缝对接,进行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的战略合作,为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和毕业生就业岗位,进行发展型资助合作。

会上还由学生工作处和济南市江苏商会常务会员单位共同为助学基地揭牌。济南市民政局、市工商联、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一同见证了商会企业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和校企合作的良好发展。

仪式最后,艺术学院师生奉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

学校将进一步健全学生资助制度,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更好地开展。

 (文\刘珊红 图\高婷  编辑\徐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