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18-03-19

3月19日,我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科研办公楼366会议室召开。副院长杨西国主持会议,学生工作处(团委)、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二级学院就本学院学生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汇报。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商漱莹对各学院学生工作计划作了简要汇总,并向与会人员发放了学生工作处(团委)2018年工作计划表。

杨西国肯定了学生工作过去一年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并对2018年度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做学生工作要始终围绕“魂、色、情、声”这四个字。“魂”要时刻把握学生工作重点核心,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围绕立德树人中心工作,把握学生管理的主要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结合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开展学生工作,形成全校工作思路;“色”要注重点面结合,依据各自优势凝练学院特色,形成不拘一格的学生工作风格,要避免流水线式的生产模式,多元化培养、塑造人才;“情”要时刻关注学生工作队伍的建设与发展,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在思政课改革的大方向下,班主任、辅导员要充实到思政课教师队伍中,要开展学生工作科研立项和成果研究工作,更要关注广大学生的成长成材,落实学生主体地位,为学生提供和创造适于他们发展的平台;“声”要注重宣传工作,宣传就是教育。开展活动要落地有声,对学生工作中的典型做法要注意梳理和总结,形成学生工作白皮书,对学生中的榜样、先进要及时表彰,做好引领示范,发挥出榜样的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还就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图\高婷 文\徐斐斐  编辑\徐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