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记山东管理学院2019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寒假宣传活动

2019-03-14


为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感召力和示范性,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2019年寒假,我校杜昶、朱可可等11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作为学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分别前往聊城、淄博等地市中学、社区“现身说法”,积极宣传国家及学校的资助帮扶政策,取得了良好效果。

宣传大使们从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奖、助、贷、勤、补、免等各方面向数百名奋战在高考路上的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资助政策、申请方法、反馈途径等宣讲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帮助他们打消经济上的顾虑。同时分享了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的故事。


通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们的宣讲让社会各界更充分地了解国家与学校的资助政策和内容,让学生不再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增加心理或生活负担。减少了对未来的迷茫,树立了对未来学校生活的信心和希望。

宣传大使们也表示能够担任这项职务感到无比的荣幸。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不仅体会到了更多贫苦学生生活的艰辛与不易,也感受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价值感和幸福感,使自身得到了更多的锻炼。大使们纷纷表示,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给这个世界带来更多的正能量,不负山东管理学院资助宣传大使之名!



此次活动创新了学生资助宣传形式,锻炼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学校社会美誉度和知名度。学校将继续做好“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聘任和宣讲工作,建立常态机制,真正发挥受助学生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作用,发挥榜样教育与朋辈教育的作用,在学校形成良好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成长的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