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勤工助学工作总结暨2019年勤工助学技能培训开班仪式

2019-04-07


2019年4月3日,山东管理学院2018年勤工助学工作总结暨2019年勤工助学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在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副院长杨西国出席了会议。学校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会计学院、艺术学院、经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学校各勤工助学岗位负责老师以及勤工助学在岗学生4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王艺主持。


首先,全体与会师生一起观看了2018学年学生勤工助学工作记录视频,视频展示了2018年勤工助学的学生们在各工作岗位上的纪实,表达了学生们的心声。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敏宣读山东管理学院2018年勤工助学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对22名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

随后,勤工助学优秀学生代表路庆驰同学进行发言,发言表示要遵守纪律,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感恩学校。

领导们为2019年勤工助学学生代表颁发勤工助学上岗证及工作证。

会上,杨西国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杨院长肯定了近几年我校勤工助学所取得的成绩,对2019年的勤工助学工作提出要求,对勤工助学学生提出希望。杨院长讲话指出勤工助学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是人生成长的重要财富,希望勤工助学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正视困难,自立自强;常怀感恩之心,励志勤学,报效社会;珍惜锻炼机会,提升素质,成长成才。他强调,学校要助育结合,老师们要给予勤工助学学生更多的关爱,更多的指导和更多的帮助。

会议结束后,学生勤工助学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齐敏副教授对勤工助学学生进行了公文写作技巧培训,齐主任结合工作实际,讲授了公文基本知识,常用公文写作和基本规范等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培训中受益匪浅。

据悉,下一步学生工作部将围绕文明礼仪、沟通表达、办公软件操作等基本技能给予勤工助学学生进行免费培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学生勤工助学的工作目标,学校将继续拓展工作平台,创新工作思路,有效实现学生资助工作从保障性资助向发展性资助、从单一的经济资助向育助并重资助转变,让更多的学生切实受益,为他们的筑梦之路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