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石油大学、聊城大学考察学习

2019-04-18


近日,为顺利有效开展我校“易班”建设,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学生工作部(处)组织我校师生代表分别赴中国石油大学、聊城大学考察学习。

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王艺带领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一行9人赴石油大学考察学习。中国石油大学学生工作部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石油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文军陪同考察组一行人实地参观石油大学易班建设发展中心。

座谈会上,石油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姚海田部长对我校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生工作情况。陈文军副部长从易班建设基本思路和经验、初建常见问题与普遍困难、建好用好易班几点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王艺对中国石油大学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以后进一步增进两校之间工作交流与合作。

学校易班负责老师徐斐斐带领易班学生工作站办公室、技术部、设计部、宣传部等7个部门学生代表20人赴聊城大学专项考察学习。聊城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东莲,少数民族辅导员阿布力木提老师和聊大校易班学生工作站成员接待了我校师生一行。

 


首先聊大易班工作站副站长高鹏飞介绍了易班工作站的组织架构、部门职责及运行情况,并集体观看了《2018聊大易班工作纪实》视频。

随后,两校易班学生工作站从管理运营和技术层面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并就易班APP软件开发与运营、工作站团队建设与管理、用户体验提升与升级、网络思政建设与探索等问题进行进一步探讨。

 


参与学习考察的学生纷纷对聊大易班建设工作表示高度赞赏,认为聊大易班建设工作思路清晰、效率高、内容丰富,这些丰富的经验对于我们易班建设有很好的指导性,交流活动收益匪浅,表示回校后要尽快投入易班建设工作中,将学习内容转化为学习成果。

 

考察学习交流活动使我校师生进一步明确了易班建设目标,理顺了工作思路,开阔了师生的工作视野,提升了学生工作技能,为我校易班建设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为下一步我校易班建设和推广奠定了基础。

                                       

 

                                                                            编辑:徐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