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举办第二期勤工助学技能培训

2019-04-19


417日下午,山东管理学院第二期勤工助学技能培在博学楼B101举办。本次培训由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以“大学生社交礼仪”为主题,特邀钟文先教授主讲,200余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钟文先教授从穿着规范、站姿坐姿、餐桌礼仪及办公礼仪等方面出发,通过现场示范、互动等形式,全面而细致地为参与培训的在岗同学讲解了礼仪的相关知识。钟教授风趣幽默,饱含激情的讲课方式,极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不时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钟教授悉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学生代表路庆驰同学上台汇报了听讲感受,表达了对钟教授的感谢,他说经过社交礼仪培训,他了解了更多非常实用的礼仪知识,表示自己会将今天所学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

通过此次社交礼仪培训,使在岗同学对我国礼仪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会了如何在工作中更加规范自己的社交礼仪,进一步提升了职业素养。

(钟文先教授,1982年7月南开大学哲学系毕业。曾任我校劳动关系学院院长,教授。广西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国劳动关系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公共关系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