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举办第三期学生勤工助学技能培训

2019-05-09


5月8日下午,山东管理学院第三期勤工助学技能培训在博学楼B104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会由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以"寻找镜头下最美的瞬间"为主题,特邀尚春燕副教授为主讲。资助管理中心刘珊红主任及孙凯宁老师出席了培训会。全校200多名勤工助学学生参加了培训。

尚副教授从摄影基础知识开始讲解,介绍了单反相机的镜头、光圈、快门等基本概念,并指出,拍摄人物时要注意摄影三要素:曝光、对焦、构图,并寻找合适的机位进行拍摄。尚副教授结合美轮美奂又特点鲜明的摄影作品与大家分享了摄影技巧,并提到:"摄影是做减法的艺术",学会利用三维平面来突出画面主题。

会上,尚副教授与同学进行了现场互动,并认真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培训,内容专业而又让人易于接受。参加此次培训的勤工助学在岗同学们对摄影的方法与技巧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不仅学会了一项生活技能,而且增长艺术鉴赏力,对提高自身发展的全面性都大有裨益。掌握这些知识也会对今后的学习工作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尚春燕,副教授,现为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新闻专业教研室主任,山东高校传媒联盟理事。主讲课程《新闻摄影》、《电视新闻摄影》、《影像艺术与技术》、《广播电视新闻实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