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一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

2019-05-15

    2019年5月14日下午,我校第十一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在芳华广场隆重开幕。院长邹广德、副院长杨西国、杨茂奎及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后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和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王艺主持。

    本届“5·25”心理健康节,以“筑梦青春,追梦成长”为主题,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各二级学院及大学生心理协会协办。开幕式在大学生心理协会及朋辈心理互助队带来的《和你一样》手语操表演中拉开序幕。

院长邹广德在致辞中肯定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他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对于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并对本届心理健康节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希望各学院精心组织,强化保障,广泛发动、深入动员,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活动。二是统筹推进,注重实效。把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节活动与学校育人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育德育心统一,加强领导、整合资源、统筹推进,增强教育活动的科学性和实效性。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加强心理辅导站及班级、宿舍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建设,充分发挥宣传推广和展示交流作用。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扩大影响,全面营造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四是总结经验,突出长效。各学院要通过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节活动推动工作探索与创新,认真总结经验,把行之有效的专题活动转化为促进学生成长的长效工作。



 

  随后,大学生心理协会成员代表高有生同学对本届心理健康节发出了“成人达己  逐梦爱国”的倡议呼吁大家:要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要与自我和解,与梦想同行;要学会欣赏身边的同学,给他人多一份关怀。


 

在场师生进行了“关注健康,从心开始”签名活动。

最后,在山东交通学院李欣老师的带领下,师生代表60余人一同进行了“鼓动心声”鼓圈活动。大家通过不同的拍打方式和节奏,一同击鼓,一同呐喊,一同欢笑,在音乐节奏中充分表达着自我,在默契合作中体会自我价值和团队支持,在动静结合体验音乐之团队的精彩,强化肢体协调与思考力,加强了联结促进沟通



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举办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促进大学生全面、可持续性发展的有效抓手,是更好的更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的有效途径。据悉,本届健康节将开展心理情景剧大赛、朋辈辅导技能大赛、心理委员风采大赛、舞动团体工作坊、绿植领养团体辅导、时光信使等十一项活动。

编辑:徐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