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高校辅导员如何开好主题班会”辅导员沙龙活动

2019-05-24

 

523午,“高校辅导员如何开好主题班会”辅导员沙龙活动在明德楼668会议室举行。此次沙龙活动特邀山东省辅导员名师修蕾主讲,各二级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沙龙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王艺主持。

修蕾从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相结合、宏大主题与微小切口相结合、主题班会的哲学意味等方面,提出主题需求论、选题导入论、方法论、手段论、内容与形式论、过程互动论等非常“10+1”的创新理论,并结合实际工作积累的经验为辅导员们带来了一场用心用情的主题讲座。讲座结束后修蕾与辅导员们就日常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互动和交流,辅导员们深受启发。

 

主题班会是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的重要载体和基础手段,本次沙龙活动,辅导员老师进一步明确了主题班会的内涵和意义,为如何开好主题班会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宝贵经验,我校将推进主题班会机制化常态化,充分发挥其效应,把学生工作抓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