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辅导员谈心谈话技能培训第二期举办

2016-11-10

11月9日,学生工作处在8号楼205室举办辅导员培训,邀请《新晨报》情感点评专家、齐鲁软件园EAP中心主任、静心心理工作室首席咨询师邱黎静作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心理辅导站负责老师、辅导员代表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工作人员近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讲座是今年我校第二期辅导员谈心谈话技能培训的主要内容,目的为提升辅导员专业技能,帮助辅导员科学有效地化解学生成长中的困扰,引导辅导员有方法地开展工作、服务学生。

讲座中,邱黎静以《明亮的对话----辅导员自我成长与谈心谈话技能》为题,结合自己多年的心理咨询和培训经验,用生动的案例、有趣的语言从辅导员的自我成长和谈心谈话中的“共情”技术两个视角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之后,邱黎静还针对辅导员们在实际工作中的困扰和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专业的解答。

此次培训促进了辅导员对自身工作的审视和理解,增强了其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提升辅导员的自身素养和专业水平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