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2017-11-17

 

2017年11月15日下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主题的我校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本次大赛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大赛自11月初开赛以来,各学院认真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积极参与。经过初赛笔试和复赛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各学院的八位辅导员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为保证决赛的公平公正,本次大赛决赛邀请女子学院、山东交通学院、山东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专家作为评委。

决赛共分为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情景再现四个比赛项目。赛中,各参赛辅导员精神饱满、思维敏捷、回答睿智凭借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综合运用相关学科知识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展了辅导员过硬的政治素养、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流畅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紧跟时代步伐的工作能力

通过激烈的角逐,工商学院赵婧老师获得一等奖,劳动关系学院刘姿等三位老师获得二等奖,经贸学院黄效文等四位老师获得三等奖。评委嘉宾修蕾为决赛选手作点评,他指出参赛选手的认真态度和敢于接受挑战的勇气值得欣赏,舞台上对考核要点的准确把握和机智冷静的临场反应都表现出辅导员队伍较高的素质和水平。

我校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也一致认为大赛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历练的平台,他们收获满满,他们表示一定不忘初心,坚守阵地,为学生思想引领和健康成长成才努力工作。

 

图:褚伟  孙川   文:徐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