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山东省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的通知

2017-05-17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导激励我校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文化自信,经研究,决定组织参加第四届山东省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5月至6月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比赛内容

基本内容包括中华传统哲学、史学、文学、语言文字、艺术、民俗、宗教、服饰、饮食、建筑、交通、历史地理、文物古籍、法制、经济、科技、医学、农学等。学习参考资料见附件1,各学院也可根据比赛内容自行补充有关内容,开展学习。

四、赛事组织

本次活动分为网络初赛和地面决赛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网络初赛,即日起至5月25日,各二级学院组织在校学生通过官网注册账号,根据网上要求参与比赛(注意选择学校和填写学院)。

网络赛校级前100名授予“山东管理学院2017国学达人”称号,颁发荣誉证书。根据各学院国学达人网络赛总分评选优秀组织奖。

参赛网址http://guoxue.smartstudy.com,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国学达人”网络赛

第二阶段:地面决赛,我校网络初赛前20名参加地面赛事,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地面决赛成绩优异者将推送参加省级比赛。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国学达人”挑战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每一位在校学生积极性,全员参与到网络初赛中来。

2.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各学院要广泛发动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国学达人”网络赛,认真组织学习资料,确保学生参赛质量。

3.深入宣传,扩大影响。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QQ群等新媒体渠道,对学习和赛事进行多方位宣传推广,积极营造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激发学生参赛热情。要注意做好活动音像资料的留存整理工作,及时将活动信息通过邮箱上报团委。

联系人: 张澄澄

 话: 89636958

办公室: 6号办公楼167

 箱: sdglxyxgc@163.com

 

                                学生工作处、团委

                                    2017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