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山东管理学院“寻找校园‘茗星’”创新创业实践大赛的通知

2017-05-17

各二级学院:

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为学生提供创新实践平台,培养锻炼学生的沟通能力、实践能力、团队精神等综合素质,特举办“寻找校园‘茗星’”创新创业实践大赛

一、组织单位

    主办:学生工作处、团委

    承办:经贸学院

二、比赛时间、地点

    初赛时间:5月21日至5月24日  

    复赛时间:5月26日至6月3日

    决赛时间:6月4日  山东管理学院长清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三、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一)参赛对象

   本次比赛面向全校本、专科生,不限专业、年级。

  (二)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自行组队,每队4人,各二级学院原则上不少于两队。

四、大赛评选方法

    本次大赛采用积分制,参赛队伍得分由销售积分以及最终营销方案讲解得分构成。

五、大赛流程及要求

(一)初赛

    初赛分为两个步骤:宣讲会和营销方案PK

(1)宣讲会

    各队参赛队员参加宣讲会,到场后以小组为单位入座,宣讲会向选手介绍活动内容、主旨以及一些营销知识、技巧。

(2)营销方案PK

    宣讲会后各队将有五天的时间去制定一个切实可行、有创意的营销方案(方案统一使用word文件),并于5月24日(周三)之前发送到指定邮箱(sdmujmxy@163.com)。由专业人员对营销方案进行评估后,按得分高低,取前十二组晋级复赛。

    晋级复赛的选手名单将于5月25日(周四)公布经贸学院微信公众平台“经贸FM”晋级选手5月26(周五)领取商品

(二)复赛

    各队在领取商品后,进入复赛阶段。参赛选手在一周内对初赛时所提交的策划方案进行落地实践,复赛地点各队自行决定。复赛中每销售一瓶“小茗同学”产品得一分,按销售积分高低,取前六组进入决赛。

(三)决赛

    决赛分为选手亮相和方案讲解两个环节。各队需简单介绍团队成员以及团队参赛宣言,并选派一到两名成员代表上台演说,演说内容应包括:讲解团队的营销方案以及在营销中遇到的问题和问题解决办法,重点在于表现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营销能力每组限时10分钟。方案讲解满分为20分。

六、奖项及奖品设置

    一等奖一队:统一礼品装4份+4张社会实践证明+一张获奖证书+奖金1000元

    二等奖一队:统一礼品装4份+4张社会实践证明+一张获奖证书+奖金800元

三等奖一队:统一礼品装4份+4张社会实践证明+一张获奖证书+奖金600元

优胜奖三队,优秀奖六队,颁发获奖证书。

七、报名要求

    1.以学院为单位填写参赛队伍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sdmujmxy@163.com),纸质版交至长清校区6号科研办公楼505办公室;

   2.各队参赛信息提交时间截止到5月19日下午四点,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学生工作处、团委 联系人:于炜东  电话:89636958

    经贸学院  联系人:杨成宝 电话:89636800

                                 

                              学生工作处、团委  经贸学院  

                                    2017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