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

2017-07-04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教育系统进一步普及法治知识,培育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教政法厅函[2017]21号)要求,为组织好我校大学生参加这次活动和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省“七五”普法规划、《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宪法学习的宣传的通知》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丰富创新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内容和形式,全面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深入开展宪法教育,引导和促进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国家意识和法制观念

二、活动主要内容与形式

1.深入开展宪法学习活动。各学院根据《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要求》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开设有网上学宪法”专栏,提供多种形式的宪法教育资源。

2.组织开展宪法主题演讲活动。各学院要在学习宪法的基础上,全面动员和组织本院学生开展以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等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调动学生参与“讲宪法”活动的积极性。学生工作处将于近期联合劳动关系学院共同举办学校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比赛具体内容另行通知)。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活动的组织工作。各学院要精心组织、尽快部署,要有专人统筹本学院活动的开展,保证本学院学生能及时了解并广泛参与此次活动。

2.利用好网络支持平台。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将为活动提供网络资源和技术支持,发布活动具体细则和范例。各学院要充分利用网络技术,组织学生学习,提高活动的效率和实施效果。

 

                         学生工作处

                        2017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