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2017年迎新微纪录片和摄影大赛通知

2017-09-05

 

为体现学校以人文本的教育理念,关爱学生、关注学生,反映2017级新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记录他们踏进山东管理学院后的精彩瞬间、成长经历和浓浓的同窗情、师生情,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山东管理学院迎新微纪录片和摄影大赛,具体事项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成长·未来

二、活动内容与目的

2017级新生开启未来大学生活之时,以入学报到为起点用镜头记录他们新的征程。记录报到时对学校的美好憧憬和激动心情;与家人分别时的依依不舍之情;军训中坚持不懈的英勇作风;参加入学教育的场景;参加第一次班会、第一次自我介绍的难忘瞬间等等。用镜头反映新生的真情实感和成长经历,为他们记录下一个个难忘瞬间,让它成为学生在我校成长中永久的记忆和美好的回忆。

三、活动时间

2017年9月8日——9月30日

四、参赛对象   

各二级学院在校生

五、作品要求

(一)主题鲜明,围绕“成长·未来”的主题,健康向上,立意创新,可视性强,结合新生入学期间的校园生活传播校园正能量;

(二)内容健康真实,作品内容必须为我校新生入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军训的行为、感悟等,积极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构思新颖,富有创新精神,触人心灵,富有启迪;

(三)视频要求:视频时间长度不短于8分钟且不长于15分钟,作品为MOV AVI视频格式。每个视频单独建立文件夹并以“学院+姓名+作品标题”格式命名;

(四)照片格式:作品可分为单张照和组照,洗印尺寸为6寸;电子版作品须是jpg格式,文件不大于6MB500万像素以上。照片以“学院+姓名+作品标题”格式命名。

六、参赛要求

1、每个学院至少上报两个微纪录片作品,摄影作品若干(数量不限)。

2、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参赛选手填写参赛报名表(附件1、附件2),930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微视频和照片电子版打包,并以XXXX学院微纪录片和摄影大赛”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sdglxyxsgzc@163.com洗印照片(背面注明学院、班级、姓名和标题)和纸质版参赛报名表交至学生工作处167办公室。

联系人:徐斐斐  电话:89636958

七、评审方式

采取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各占50%

网络投票:通过学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作品展示和网络投票。

专家评审:学生工作处将组织专业评委小组,按照评分标准进行打分评审。

、评分标准

微视频作品按照内容主题、技术性、创意思想、整体性进行评分(详见附件3);摄影作品按照主题明显、色彩饱和度、对焦清晰、曝光正确、构图正确进行评分(详见附件4)。

九、奖项设置

比赛分别设立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优秀奖若干

                           

                            学生工作处

2017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