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山东管理学院第一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的通知

2018-04-24

 

各二级学院

进一步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激发创新实践热情、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浓厚校园科技创新氛围,以赛事活动促进校风、学风建设,促进人才培养,同时选拔优秀学生及团队参加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经研究,学校决定举办山东管理学院第一届大学生科技文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提高学生的科技素养为核心,在学生中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勤于动手、敢于竞争的氛围鼓励学生投身科技创新创业实践,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竞赛、“第二课堂”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和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二、活动组织

为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科技文化节成立活动组委会,名单如下:

  任:邹广德

副主任杨西国 

  员:(按姓氏笔画顺序)

马银华 孙丽雅 孙家学 孙梅玉 沈君克 陈艳如 姜学波   

   滕元良 商漱莹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学生工作处团委

三、活动时间

 201842018年10

四、活动主题
 科技创新 筑梦青春

活动内容

本届科技文化节共设赛事活动26项,包括创新、创业、文化、科技、实践等内容,具体项目详见赛事活动安排一览表(见附件)。

   、奖项设置

1、学校将开展首届科技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个人评选,并将择优推荐参加山东省优秀科技创新导师优秀创客评选

活动还将按照单项赛事、全部赛事参赛学生数量、参赛学生比例等指标开展优秀参赛单位、优秀参赛专业评选,并进行表彰。

2、科技文化节各项活动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颁发奖状、证书,获奖个人(团队)、项目(作品)优先推荐参加山东省第十届科技节。

3、科技文化节奖励及未尽事宜按照《山东管理学院大学生竞赛管理办法与实施办法》、《山东管理学院学生校内竞赛管理办法》执行。

、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发动。开展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活动,提高学生思考能力、专业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形式是挖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展示科技创新成果的有效平台,各学院要提高重视,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项活动。
    (二)精心筹备,扩大宣传成效。为保证科技文化节活动圆满顺利开展各学院要对承办的活动项目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广播、海报、网站、公众号、微博等渠道进行宣传,营造浓校园科技创新氛围

(三)创新载体注重常态长效。各承办学院要创新活动载体,增加活动吸引力尽可能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参与度;要研究活动方案、竞赛规则,加强活动指导,确保活动开展成效;逐步打造特色项目、品牌活动,抓好参赛面、参赛水平和参赛成绩的持续提升

完备资料,做好活动总结。活动承办学院在活动期间做好活动记录并及时向学生工作团委报送活动简报、总结及比赛成果等资料,电子版发送至:sdgyxgc@163.com;纸质版报送至167办公室。

学生工作团委活动联络人:徐斐斐

联系电话:89636958

 

                                       学生工作处(团委)

                                      2018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