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人民出版杯”全省大学​生微视频大赛优秀作品征集推荐​工作的通知

2018-06-06

 

   

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人民出版杯”全省大学生微视频大赛的通知》(鲁教思函〔2018〕1号)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人民出版杯”全省大学生微视频大赛优秀作品征集推荐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故事荟—我与新时代同行  

二、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大学生各学院至少提交1部视频。  

三、组织单位  

学生工作处(团委)  

四、参赛要求  

(一)内容要求。形式不限,剧情、纪实、动画均可,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生动活泼。紧紧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表现青年学生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亲历的事情或周边人的故事,展现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以凡人小事反映时代主题,以真实经历触发时代共鸣,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百姓故事。已参加过相关比赛活动的作品不再参赛。  

(二)技术要求。视频长度以30秒—5分钟左右为宜;作品分辨率为720x576或1920x1080,编码格式为mp4;作品应设置中文字幕,需有完整的片头、片尾;作品应统一命名为“标题﹢学校﹢院系班级﹢作者”。  

(三)作品提交要求。请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附件1),围绕主题,精心安排,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参赛作品采用以学校为单位的集中报送和个人网上报送相结合的方式。  

1)参加学校推荐方式:请各学院推荐优秀作品,填写《2018年全省大学生微视频大赛推荐表》(附件2),于6月18日前将报名表、参选作品交至6号科研办公楼167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sdgyxgc@163.com,学校将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推荐。  

2)个人网上报送方式:于8月30日前登录优学院平台(www.ulearning.cn),从首页面点击进入“山东省大学生微视频大赛活动专区”,根据页面提示填写相关信息、提交作品。  

(四)版权说明。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凡主动提交作品的个人或单位,申报主体应拥有作品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参赛作品凡涉及到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申报主体自负。若发现抄袭,则一律取消参加评选资格。主办方拥有对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对参选作品享有展览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汇编权等权利。  

五、评选及宣传  

9月初,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组对参赛作品进行集中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及优秀组织奖。对不同等级的获奖作品给予相应的奖金奖励。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总结宣传本次大赛,集中展示优秀作品。  

联系人:徐斐斐   联系电话:89636958  

   

                  

                 学生工作处(团委)

 

                     2018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