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易班熊设计和原创文化作品 征集活动”的通知

2019-03-21


各二级学院:    

按照《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印发第二批山东高校“易班”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鲁教工委字〔2018〕12号)要求,目前我校正在进行山东管院易班建设。为响应全国易班网号召,探索我校易班文创产品品牌,现组织各二级学院参加易班网主办的“易班熊设计&原创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易班及“易班熊”简介

易班是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的综合性互动社区。易班网站融合了论坛、社交、博客、微博等主流的Web2.0应用,有可定制的教育信息化一站式服务功能,并支持WEB、手机客户端等多种访问形式。易班目前已在全国 1248所高校、全省61所高校中设立了易班发展中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成为全国教育系统的知名文化品牌。

“易班熊”是易班网的吉祥物,在全国高校易班中有着非常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其百变的造型,受到了全国师生的广泛喜爱。

二、活动征集时间

3月21日-4月20日

三、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生

四、征集要求

本次活动不限制设计风格及形式,可脱离原易班熊形象进行设计,邀请设计者们发散思维、尽情发挥创造力!


 

 

                                      


                                                     



原“易班熊”吉祥物形象


主题一:具有校本化特色的熊形象

该主题熊需要突出该学校的特色,能够展示学校风采。如西华大学的校本化熊形象“西西、华华”,玉林师大的“小玉、小林”等。
    主题二:具有区域性特色的熊形象
   该主题熊需要突出该区域的特色,能够展示区域性风采。如上海熊,突出江南文化的古典与雅致,又有现代与时尚感。该形象能够应用到该区域的每个学校。
    主题三:通用型熊形象
    该主题熊为通用型熊,要求通过设计赋予熊各式新的形象,该形象可以应用到各校。

    
、组织方式

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作品以学院为单位于4月16日前报送学校学生工作部邮箱,由学校统一集中参赛。

六、作品要求

设计图片作品、作品名称(6-20字符)、作者简介(10-200字)、设计寓意(10-200字)。

【大小】图片不超过10MB;

【格式】 jpg, jpeg, gif, png, bmp

【像素】建议像素在300dpi以上

图片数量为两张,一张为易班熊形象设计图,图片中需至少包含熊的正面和背面设计形象,还可包含局部特写等;一张为易班熊形象设计应用于实物中的效果图。

版权说明

1、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抄袭行为对活动方及他人所造成的一切损失由该参赛者负全部责任。

2、参与本次活动的作品版权归属于该作品的作者,易班网对参与本次活动的作品具有永久使用权。

七、奖项设置

活动将根据作品在易班网线上人气和设计类专家的评审进行评选,设置一、二、三等奖,最佳人气奖和优秀组织奖。

1.易班网将对获奖作品予以表彰和奖励;所有投稿者有机会获得幸运奖。

2.学校将对获奖作品给予表彰和奖励;对我校所有参与活动者提供精美奖品一份。

 

联系人:徐斐斐  联系方式:89636958   

邮箱:sdglxyxgb@sdmu.edu.cn
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3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