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1-09-17

 

各二级学院:  

中秋假期将至,按照学校总体安排,中秋节假期为2021年9月19日至9月21日,现将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一)鼓励学生就地过节,并充分做好宣传解释与思想引导工作;确需要离开学校驻地的,要严格执行报备制度,掌握其车次、航班、旅居地点等信息和健康状况,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  

(二)倡导学生及家长非必要不出省,出省学生返校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校前将照片发给辅导员)并提前提交返校申请经批准后方可返校,并于返校后继续健康监测14天。  

(三)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进校一律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绿码  

二、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假期前,各二级学院要通过班会、年级大会等形式,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自媒体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少聚集;提醒学生注意人身与财物安全,假期饮食、消防、交通安全,增强健康和安全意识。  

三、做好在校学生管理工作  

加强留校学生校园管理工作。密切关注留校学生思想动态和行动轨迹;严格落实宿舍晚点名制度,严禁晚归夜出和夜不归宿;排查不稳定因素,重视对学生内部矛盾化解,及时予以干预和劝解。  

四、做好中秋假期在校学生的慰问工作  

窗体顶端  

各学院要加强中秋假期的学生关怀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中秋慰问活动,尤其注意对特殊困难学生的关怀照顾,让学生体会节日气氛,感受学校的温暖。  

五、做好中秋假期值班工作  

各二级学院安排好辅导员假期值班工作,能够妥善及时处理学生突发事件。假期结束后及时统计学生的返校情况,9月21日(周一)19:00之前报送《附件1:2021中秋假期未返校学生情况统计表》各院学院对未能按时返校的学生要查明原因,及时追踪其到校情况,遇到特殊情况请及时报送。  

联系人:王雪          联系电话:89636958    

邮箱:sdglxyxgb@sdmu.edu.cn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9月17日  

附件1:2021中秋假期未返校学生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