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路有你|| 未来可期

2019-06-04

                                 

个人简介:

李雪婧 经贸学院 经济学2

录取学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社会工作  

 

个人座右铭: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考研心得:

“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个人的孤单”,回顾考研的这段时光,我最想感谢的人是我自己。在每一次崩溃的边缘,在每一次泪流满面的时候,我从没有想过放弃,因为我想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是我拼尽全力后遇见的自己,没有任何遗憾的自己。

考研是我大学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件事。记得2015年6月的高考吹灭了所有希望的曙光,生病严重失误的我从年级前10的神坛掉到班级中下的成绩,此后考研便成了我唯一不去复读的理由。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名校梦,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一定要考上985.211!所以在择校的时候选择了西农(也有高中同学推荐的原因),一所科研能力极强的老牌985学校。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考虑到高考数学的大失误,决定放弃经济学专业选择跨考。

在选择完专业和学校之后就进入紧张的备考阶段。那段时间也是我整个大学时光中最黑暗最奋发的日子,从来没有经历过的大风大浪让我不得不学会独立、坚强、勇敢。因为专业课书目是8本,后期专业课背诵压力越来越大,每天在图书馆的小角落里一背就是一上午,背到最后脸都有点面瘫,见人都笑不出来。

考研贵在坚持。请你一定要找到自己学习的动力,真正发自内心的,一想到它你就会充满斗志的。考研的最后阶段拼的是心态,哪怕是考试迟到没有做完题,你都不要放弃!我今年是一个反面教材,考试第一天中午迟到10分钟导致英语空了20多分没做完,边哭边背剩下的专业课。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越努力越幸运!最后成绩出来英语考了70多分,两科专业课成绩排名也是专业前几,后来复试的笔试也拿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背后的汗与泪也只有自己知晓,所以你只管往前冲,总有一天天会亮的!

 

    说明: C:\Users\lenovoo\Documents\Tencent Files\764891505\FileRecv\MobileFile\IMG_PITU_20190527_154345.jpg

 

学习的各科心得:

政治:政治的学习大概是从6月份开始的,主要是跟徐涛和肖秀荣两位老师,不停地刷1000题,一直持续到肖四出来之前把肖1000刷了3遍。等到肖四肖八出来之后就以他们为重,前期打好基础,后期政治就会轻松很多,要把时间留出多一些在专业课方面。

英语:英语要抓住真题,反复地刷真题,掌握其中的知识点。阅读是英语的重中之重,尽量减少错误率和时间,留出写作文和其他题型的时间。何凯文、唐迟、唐静等老师都是很好的考研英语大佬,跟着他们的步伐会给你许多启发。

专业课:因为专业课书目很多,复习的一定要全面,没有什么知识点是一定不会考的,重点和非重点都是相对的。我们专业是学校自主命题,就有难易之分。选择学校的时候要提前了解好学校专业课的一个出题难度和风格,对于后期专业的复习有很大的帮助。其次,背诵要掌握方法。不需要你一定要大声背诵,要用脑而不是嘴。最后,后期备考期间一定要注意身体,好的身体会给你更大的信心和更加积极的状态。

 

                                  说明: C:\Users\lenovoo\Documents\Tencent Files\764891505\FileRecv\MobileFile\B612Kaji_20190426_152719_118-01.jpeg

 

考研寄语:

考研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你所报考的学校不会因为你本科学校不好而拒绝你,也不会因为你本科学校不好而同情你。你所能做的就是竭尽所能,不留遗憾!学弟学妹们加油!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