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期学生干部团课培训班圆满结课

2017-01-10

 

 近日,我校以“聚力青春活力校园、博闻强识增进服务”为主题的第一期学生干部团课培训在综合楼B204教室圆满结课。本次课程培训由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组织开展,由校团委老师授课,课程培训自12月6日开始为期一个月,参课学生包括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校广播站的全体学生干部。

本次课程培训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展开。重点对如何提升学生干部自我修养、自我管理和服务能力,如何改进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以及学生群体活动如何开展等问题展开深入的讲解和探讨。学生干部们认真记录,积极讨论,课堂氛围活跃,圆满完成团课培训。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学生干部作为共青团主要群体有着强烈的进取心和实现自身价值的渴望,更需要具备强烈的服务和开创意识。通过此次课程培训,学生干部在深刻认识理解五四精神新的时代意义的同时,增强了综合素质,找到了自身工作的不足,确立了新的工作方向。今后,校团委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总要求,以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主线,增强学生组织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更好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