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明德大讲堂教师生“如何‘壮丽辉煌’度过此生”

2019-11-04

11月1日下午,明德大讲堂第三讲在学校长清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博士生导师王兆胜以“如何‘壮丽辉煌’度过此生”为题,给师生们开启了一场充满智慧的讲座。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党委副书记李明勇出席大讲堂,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处)全体人员以及学生代表7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李明勇主持。

王兆胜教授从如何看待人生的成败得失、如何面对苦难、如何提高人生境界和身心脑的全面发展四个方面,结合实际生活,运用精彩的名人事例和文学经典,提出自己的生命观。他认为,生命既需要现实生活中的努力工作和甘于奉献,也需要以诗意的情怀去好好度过。他告诉大家,要从培育好身体、锻炼多向思维的大脑、修炼开悟的心灵几个方面去做,为个人社会成就和精神发展留出足够空间,好好度过一生。互动环节,他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强调了读书对心灵升华、情怀开阔和个人境界提升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多读书。

冯庆禄代表学校为王兆胜教授颁发了“明德大讲堂”特聘教授证书。

本次大讲堂由学生工作部主办、人文学院协办。

【专家简介】王兆胜,1963年生,山东蓬莱人,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作协会员,享有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中国文学批评》副主编。兼任鲁迅文学奖评委、《文学评论》编委、中国文学批评研究会常务理事、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出版《林语堂的文化情怀》、《20世纪中国散文精神》等。获首届冰心散文理论奖、《当代作家评论》奖、第四届全国报人散文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