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举行“70华载诉峥嵘 青春筑梦响晴空”主题班会展评活动

2019-10-23

10月2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70华载诉峥嵘 青春筑梦响晴空”主题班会展评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明勇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为提升我校辅导员职业素养,强化辅导员岗位基本功,我校自5月份启动了主题班会展评活动,各二级学院积极参与充分发动,组织本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围绕主题展开爱国主义教育班会活动。经过前期精心策划和准备,最终9名辅导员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围绕主题进行了限时15分钟的班会展示。展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亮点纷呈。辅导员们以针对性和实效性较强的史实和新闻热点为主要内容,旁征博引,积极互动。通过短视频、趣味问答、乐器演奏猜红歌、电影讨论、测试答题等方式,将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相结合、宏大主题与微小切口相结合,重温祖国发展历程,诠释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现场气氛高涨,体现了主题班会的内涵和意义。

评委们从主题思想、班会内容、表达能力、班会形式、班会效果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综合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会计学院董梵雯荣获一等奖;人文学院王童谣、国际交流学院卢玉亮荣获二等奖;经贸学院林媛媛、劳动关系学院杨文惠、智能工程学院刘宇荣获三等奖;工商学院张秋静、信息工程学院白冰、艺术学院孙化猛荣获优秀奖。

本次展评活动是我校主题班会的创新和发展,为我校辅导员积极探索班会新方式、新思路、新特点提供了宝贵经验。今后我校将持续推进主题班会机制化、常态化,更好地服务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