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召开授予臧德良同学“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表彰大会

2019-09-16

9月16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666会议室召开授予臧德良同学“山东管理学院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党委副书记李明勇出席大会。党委(院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及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李明勇主持。

李明勇宣读了学校《关于授予臧德良同学“山东管理学院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的决定》。

冯庆禄为臧德良同学颁发表彰证书和特殊奖金。

会上,臧德良同学作了感人的事迹报告。他讲述了自己在紧急关头临危不惧,跳入深几十米的海水中,在身体接近失控的情形下,用绳索绑住自己,两次跳入海中奋不顾身救人的过程。他说,今后将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加勇敢正直的人,为学校争光添彩,同时感谢学校的培养和学校授予的荣誉。现场响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冯庆禄对臧德良同学在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水中,勇救落水人员的见义勇为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最后,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校同学学习臧德良见义勇为的精神。通过运用多种载体把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乐于奉献的高尚精神传递到每位学生心中,内化为精神动力,外化为具体行动。二是希望全校同学以臧德良同学为榜样,努力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锋。用实际行动,努力塑造充满正能量的“山东管院”。三是希望全校同学以臧德良同学的精神为激励,让青春梦与中国梦交相辉映,用智慧和汗水努力开拓人生新境界。希望大家继续秉承“明德弘毅  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勤学慎思, 博学广智,崇德修身、勇于实践,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始终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积极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以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为己任。此次表彰大会旨在表彰先进,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学生以臧德良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优良的校园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