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举办辅导员沙龙线上活动

2020-05-29

5月12日下午,我校举办本学期第一期(总第19期)辅导员沙龙活动,为响应国家不聚集的号召,切实保证参会人员的身体健康,此次沙龙以线上的形式在钉钉工作群“山管学工”进行。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胜召围绕辅导员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培养工作”主题,与各二级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展开交流。

郭胜召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经历,从“选”、“练”、“帮”、“压”、“奖”五个方面,就如何培养学生干部向与会辅导员作了生动的分享。她提到,辅导员在选聘学生干部时,可以不设置具体岗位,根据竞聘学生的申请、特长来任命学生干部岗位;她提出,辅导员在锻炼学生干部时,要注重格外注重组织协调、沟通交流、数据处理、做事章程四个方面的能力培养;她提出,在培养学生干部时,还要在重视学习、树立威信、纪律意识方面对学生干部予以帮助。

本次沙龙帮助辅导员学习到更多关于学生干部培养的经验,对辅导员实践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后辅导员沙龙活动将持续开展。

(图文/徐斐斐 王雪 来源/学生工作部  供稿审核/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