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圆满落幕

2020-07-10

 

 

5月21日--7月9日,我校举办了第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本届心理健康节以“‘疫’路同行,心灵绽放”为主题,历时一个多月,吸引了全校10000余名师生的参与,共收到参与活动的各种类型的作品1000余件,是历届大学生心理节活动中参与人数最广,活动作品最多的一次。

IMG_9104

本届心理健康节按照我校传统紧密结合疫情下的防控要求,以“云端相聚”为主要形式,结合主题,从校级统一活动和学院自主活动两个层面,举办了云舞动、云辅导、云讲堂、云帮扶、云相遇、云祝福6项系列活动。活动中,师生们围绕疫情期间居家情绪的处理、毕业生心理辅导、特殊学生群体的帮扶等多个方面开展了工作。

在学院自主开展的云相遇活动中,各学院充分发挥院心理辅导站的功能,围绕生活技能增加、生活习惯养成等内容,提升生命能量,凝聚班级力量,呈现出了“百花齐放”的学院特色。如会计学院开展了“七个一”系列活动,通过七项活动关爱身心,凝心聚力;艺术学院开展了“绘心情 会生活”主题作品展征集活动,通过艺术作品借笔言志,以墨传情;国际交流学院开展了“浓情五月,感恩母亲”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通过活动拉近亲子关系,营造居家好氛围;经贸学院开展了“悦读你我”心理书籍分享活动,以书交友,以心交心;智能工程学院与人文学院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进行知识普及,释放心理压力;工商学院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师生同在,构筑阳光心桥;劳动关系学院开展了征文比赛活动,书写心灵,为爱发声;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三行情书”明信片设计活动,以“片”寄情,抗疫发声。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师生情、同伴情,加强了学生与学生、学生与学校之间的联结,对学生形成了有利的支持系统。

IMG_256

本届健康节共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集体奖1项,单项活动奖2项,优秀指导教师奖1项,在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加深了广大师生对心理健康的科学认识,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促进大学生和谐成长、健康成才的目的。

pt2020_07_13_15_12_11

截止今年,我校已连续举办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十二年来,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举办,已成为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活动载体,传递工作理念,形成价值引领,已基本形成一院一品牌的特色,对于促进我校心理育人、丰富校园文化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今后我们将继续朝着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的方向不断发展,努力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人人关爱心理健康、共享快乐成长的和谐氛围。

 

                              图\徐斐斐 文\胡秋蕾 供稿审核\王艺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