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举办辅导员线上培训活动

2020-06-28

为引导辅导员形成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6月24日下午,我校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逸龙进行了“关注心理资本  丰盛福流人生”的专题线上培训。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与了线上活动。

李逸龙首先通过几组图片提出“外在世界是内心世界的投影”的基本观点;随后分享了积极心理学和心理资本的概念与要素,并通过一段视频,为大家呈现了积极心态与行为的积极影响。他勉励大家要相互带动影响,为自己、为他人、为世界创造光明良善的未来。

辅导员们不断在平台中留言互动,直播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有的表示要把培训中的话当名言警句贴在墙上,每天看一遍,就有了信心和力量;有的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了解到认知和思维方式对心态和行为影响非常大,今后希望能够用更多积极心理学的理念指导自己、引导学生的学习与生活。

本次辅导员培训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辅导员拓展了认知,重塑了思维,对辅导员以积极的心态和行为开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后辅导员培训活动将持续开展。

(图文/王雪  来源/学生工作部  供稿审核/王艺  编辑/李彧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