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2019年学团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019-12-31

12月30日,山东管理学院2019年学团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李明勇、杨茂奎、董以涛、朱晓梅、邹坤萍出席大会。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六百余人参加大会。

 

伴随着2019年学团工作视频短片的播放,大会拉开序幕。首先,党委副书记李明勇作2019年学团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我校学团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队伍建设为保障,以学生思政教育为主线做了大量扎实而有成效的工作,他从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心理育人、资助育人、网络育人、组织育人、实践育人等十五个方面展开回顾总结。他强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们要继续牢记“明德弘毅 博学笃行”的校训,2020年将突出学团工作的主责主业,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着力打造学团工作品牌,强基固本,坚持问题导向,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围绕关爱学生,引导学生,服务学生,使日常管理工作规范化,思政教育常态化,学生服务精细化,逐步提高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提升学团工作效能。

 

 

随后,大会对2019年优秀辅导员、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者;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等奖学金获得者;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获得者;优秀共青团团员团干部、先进团总支、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指导老师、团队、组织单位等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优秀辅导员代表邵欣霞用生动真实的叙述呈现了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的坚守和热爱、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罗佳用质朴的语言分享了个人励志成长史、优秀团干部获得者郑菲以丰富的工作实践展现了勤奋上进的学生干部风采。

大会最后,党委书记冯庆禄作讲话。他指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和担当,学团工作者肩负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他对我校学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立德铸魂,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二要强化学习意识,不断求知,增强岗位胜任力;三要增强全局意识,整体谋划、协同推进做好学生工作。他叮嘱全体同学要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发扬优良校风学风,严守校规校纪,严格规范言行,牢记师长教诲,在人格的自我塑造、智力的自我开发、身心的自我磨砺上实现新提升,争做时代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学生表演了器乐伴唱《和你一样》,表达了我们都一样,全力以赴追逐自己的梦想”的理想信念。

最后,大会在师生配乐朗诵《守初心 记使命 勇担当 共同谱写新华章》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