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暨心理游园会活动

2023-05-11

5月10日下午,我校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暨心理游园会活动在学校操场举行。

本届心理健康节以“关爱陪伴 守护成长”为主题,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各二级学院协办,开幕式在辅导员鼓圈活动中拉开帷幕。

“鼓动心灵,同频共振”鼓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由山东交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刁艳飞带领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代表等30多人,在默契合作活动中体会自我价值,感受团队支持,促进沟通交流。

心理游园会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各学院心理辅导站设置的“爱的抱抱”“心愿便利贴”“心有千千结”“小确幸”“情绪涂鸦墙”“告白风车”“烦恼吹吹吹”“吐槽箱”“盲人旅行”“压力气球”等20项心理游园活动组成,集知识性、趣味性、活动性于一体,通过身体运动、嬉戏娱乐、专注力训练等方式进行心理减压,引领师生们在参与、体验和分享中宣泄压力,重拾激情与自信,吸引了1400余名学生参与。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举办是我校促进大学生全面、可持续性发展的有效抓手,是更好、更有针对性开展工作的有效途径。本届健康节将围绕积极心态引领、人际关系促进、专业能力提升、情绪管理四个模块开展16项校院两级心理活动。

(图\徐菲菲 文\崔福建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供稿审核\王艺 编辑\祝瑞 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