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圆满落幕

2023-06-21

近日,我校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关爱陪伴 守护成长”活动圆满落幕。活动自4月25日启动,历时近2个月,吸引了全校8000多名师生参与。

本次心理健康节以能力提升、认知拓展、活力赋能为目标,设置了积极心态引领、人际团队关系、能力提升、情绪压力管理四个模块,从校级统一活动和学院自主活动两个层面展开,共举办了心理游园会、辅导员鼓圈团体辅导、“致可爱的我和你”三行诗、“讲先哲故事,照亮成长之路”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辅导员优秀心理辅导案例、沙盘游戏进宿舍、“时光信使”书写疗心、“穿越黑暗”荧光夜跑等10余项活动。

在院级活动部分,各二级学院结合本院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劳动关系学院开展了“‘心’光灿烂,踔厉前行”心理健康主题宣传作品评选,展现大学生的生活体验和内心感悟,传递积极阳光的正能量;工商学院开展了 “心有千千结”活动,让学生感受团结与合作的力量,释放压力与情绪;会计学院开展了“给自己的情书”告白自我活动,引导学生在风华正茂的年纪里用心爱自己;艺术学院开展了纹样、风筝制作等活动,以艺术疗心,以美润心;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校园定向越野跑”趣味运动会,学生在身心释放的同时提升了团队协作意识;经贸学院开展了“心语心说,健康同行”一封信活动,打开心扉,表露心声;智能工程学院举办了“北斗一百”主题演讲活动,学习名人品质,在逆境中不言放弃;人文学院开展了“心语心说自画像”活动,勾勒内心的独白,探索真实自我;国际交流学院开展了“心语汇集,让爱传递”心声漂流筏活动,帮助学生们舒缓情绪,表达情感。

本次心理健康节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践行了“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五育并举促进心理健康的理念,共评选出单项比赛奖5项,优秀组织单位集体奖3个,优秀指导教师奖3个。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持续推动心理健康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发展,努力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人人关爱心理健康、共享快乐成长”的和谐氛围。

(图文\崔福建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供稿审核\王艺 编辑\祝瑞 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