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关于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高校版)的通知

2020-05-17

二级学院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宣传我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展现山东精神,树立学习榜样,对广大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高校版)的通知》要求,请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高校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节目播出时间

5 月 17 日晚 19:30,如《新闻联播》延时,节目播出时间顺延。

二、节目内容

节目通过主持人在演播厅连线抗疫典型人物,同时邀请最美“逆行者”到演播厅,讲述抗疫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分享感人事迹。节目时长约为 50 分钟,分“美丽逆行者”“美丽坚守者”“美丽保障者”“美丽志愿者”“美丽教育者5 个篇章,以不同人物的抗疫事迹为线索,分享疫情期间的感人瞬间,展示先进典型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同时,节目还加入了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知识,为广大学生开学期间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三、收看方式

本节目采取电视和网络视频直播两种方式播出,学生、教师和家长可根据条件选择以下方式收看学习。 

(一)电视端:山东教育卫视。

(二)网络端: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山东教育发布”“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高考一点通微信公众号,在“直播点播中,打开开学第一课观看。

    四、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将观看《开学第一课》(高校版)的通知落实到每一位学生、教师和家长,认真组织收看工作,确保教育效果良好。

2.二级学院以此为契机,结合各二级学院实际情况,通过主题班会、征文活动、书画朗诵比赛等形式,继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