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关于组织收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 1 讲》的通知

2020-06-03

二级学院: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宣传全民抗疫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解读其中展现的伟大“抗疫精神”,根据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收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 1 讲>的通知,就我校组织收看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节目播出时间

6 月 5 日晚 19:30,如《新闻联播》延时,节目播出时间顺延。

二、节目内容

(一)主讲人。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艳玲。

(二)授课题目。

“抗疫精神”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三)主要内容。

1.“抗疫精神”的生成逻辑。

2.“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

3.“抗疫精神”的价值意蕴。

4.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抗疫精神”。

三、收看方式

本次活动采取电视和网络视频直播两种方式进行,请各二级学院通知每位学生,根据实际条件选择以下方式集中或分散收看学习。

(一)电视端:山东教育卫视。

(二)网络端: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山东教育发布”“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高考一点通”微信公众号,在“直播点播”中,打开“齐鲁大讲坛—开学第 1 讲”观看;或者扫码进入齐鲁壹点直播间、齐鲁晚报新浪微博官方账号主页,以及齐鲁壹点&middot;果然视频快手号主页观看。


         


   四、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将观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 1 讲》的通知落实到每一位学生,认真组织收看工作,确保教育效果良好。并将组织收看情况、收看效果形成文字说明(不少于300字),并附至少3张收看的照片。上述材料于6月10日前发送至学工部邮箱。

2.各二级学院以此为契机,结合各二级学院实际情况,继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生工作部公共邮箱:sdglxyxgb@sdmu.edu.cn

联系人:徐斐斐  王雪   联系电话:89636958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