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

2020-07-08

二级学院:

期末考试即将到来,为强化学生的自律意识,严肃考试纪律,杜绝学生考试违纪、作弊现象,帮助学生更好的适应疫情下考试的新形式,促进我校优良学风建设,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宣传教育。学工口与教学口协同配合,在学生中加强遵守校规校纪的宣传,提高学生诚信考试、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的意识。通过线上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有关学籍管理、学位授予、考试管理、考试纪律及违纪处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营造文明诚信的考试氛围,强化学生对作弊危害性的认识,帮助学生切实树立“以诚信参加考试为荣,违反考试纪律为耻”的意识,引导学生正确对待考试,自觉遵守纪律,及时消除通过考试作弊获得良好成绩的错误观念。

二、认真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各学院班级认真组织召开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山东管理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等相关的校规校纪,通过考试违纪、作弊等原因受到处分的案例教育广大学生。向学生重申,参加考试如出现违纪、作弊行为者,将视其情节,给予不同种类的处分。

三、积极开展针对性教育活动。辅导员、班主任要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活动,要求学生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对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要严格要求,充分发挥他们的榜样示范作用,带头遵守考试纪律,坚决制止违纪行为发生。对于部分学习不是很好的同学,要通过多种途径引导他们认真复习,多向任课老师、学习好的同学请教,对个别学生要及时提醒,引导他们诚信应考。

四、努力做好过程监督管理。学生考试过程中,严格按照教务要求,深入线上了解掌握情况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所带班级学生进行线上考场巡考,重点检查学生在考试过程中是否有使用通讯工具或违规用品情况,强调和重申考试纪律。

学生工作部

2020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