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校内学生勤工助学工作的通知

2021-09-06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校内学生勤工助学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根据《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鲁管院发〔2016〕10号),为更加科学有效地开展勤工助学工作,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现就做好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校内勤工助学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为便于全校勤工助学工作信息化、便捷化、高效化开展,我校勤工助学工作通过“山东管理学院学工系统”正常开展,岗位设置、岗位审批、岗位管理、考核等级和工资发放等通过学工系统“勤工助学管理”模块进行。

2.学生工作部(处)负责对全校勤工助学岗位的审批,以及对用工单位的监督和指导。

3.勤工助学工作原则为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

二、工作流程

1.学生工作部(处)统一针对各学院、部门设置单位编号和单位勤工助学负责人,负责人根据勤工助学工作流程按时、规范开展工作。

2.各单位勤工助学负责人登录系统根据用工需求进行岗位申报,岗位需求由学生工作部(处)统一审核通过后发布至外网,学生方可申请。

3.各学院组织院内学生登录学工系统——勤工助学模块进行勤工助学岗位查看和申报,根据自身特点和岗位需求进行双向选择。

4.各单位根据所报岗位学生自行组织面试并择优录取,录取后进行系统确认工作,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同时上岗开展工作。差额和等额报岗部门根据自身需求进行双向选择,未报满或无报名部门由学生工作部(处)进行二次人员调配。

5.各用工部门在学生正式上岗后,每天应在系统内进行学生日常工作记录和考勤。每月27号至次月3号对学生进行等级评定,同时进行工资评定和上报。每月3号至10号学生工作部(处)统一审核无误后对全校在岗勤工助学学生进行工资发放。

6.本学期各单位勤工助学工作记录正常通过线下进行,使用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勤工助学岗工作记录本(附件7)

三、工作原则

1.各用工单位原则上使用学校统一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年度不作要求,在校生即可。

2.各用工单位要严格考核,认真评定,工资发放标准按照《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勤工助学考核管理及劳动报酬分配办法(试行)》执行,不得超过规定要求,不得存在一人多岗情况。

四、工作要求

1.各用工部门需提交本学期任务量统计和岗位需求(附件1),待学校审核通过后同时在系统进行岗位申报并提交,如有续聘学生也须同时进行岗位设置纳入总体规划。同时填写续聘人员名单(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请于9月7日前报送。(岗位类别主要分为两大类:行政助理岗和教学助理岗,岗位名称根据各单位工作性质和内容设置)

2.各二级学院组织岗位申报,根据学生申请,进行家庭经济情况等方面进行审核,组织学生通过学工系统进行岗位申报,同时填写《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勤工助学申请汇总表》(附件3)(只填写本次新申报的学生信息)。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请于9月9日前报送。

3.各用工单位完成招聘后,在系统内进行岗位学生审批工作,确定录用学生,填写《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勤工助学录用学生名单一览表》(附件4)(标注好续聘和新聘学生类别)。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请于9月14日前报送。

4.学生工作部(处)审核后报校领导审批,最终确定录用名单。公示学生名单,在规定时间统一上岗。

5.各用工单位需按要求严格对学生助理进行考勤,认真审核工资报送情况,一经发现违规报薪等不合规情况,取消用工单位勤工助学岗位。

特别说明:1.本次新聘工作只针对2018-2020级认定过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生,由于2021级新生未进行认定工作,暂不纳入招聘范围。

2.针对本单位本学期因个人原因辞职、离职等不在岗的学生,请各部门管理人员自行在系统中将人员状态设置为“离岗”即可。

五、时间安排

1.用工部门岗位申报和设置:9月6日-9月7日

2.学生勤工助学申报时间:9月8日-9月9日

3.用工部门招聘面试时间:9月9日-9月13日

4.招聘岗位确认完成和材料上报截止日期:9月14日

5.学生上岗时间:续聘助理:9月1日;新聘助理:9月14日

六、注意事项

1. 请各学院、用工部门按照要求开展工作,做好系统内部审批及招聘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及时上报各项材料,纸质稿加盖公章后交至明德楼学生工作部(处)163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dglxyxgb@sdmu.edu.cn

2.各学院、用工部门可参照系统勤工助学模块使用指南开展工作(附件5)。

3.学工系统可通过点击“山东管理学院”官网主界面下方“智慧校园”后,通过“学工”模块进入。登录网址为http://222.206.86.45/Sys/SystemForm/main.htm

4.如有未尽事宜随时与我部进行联系。

联系人:代老师、孙老师

联系电话:0531-88617754。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