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3-09-27

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榜样,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我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 2023 年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宣传选树工作的通知》(鲁教工委202347号),组织开展我校 2023 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评选范围

我校在岗专职辅导员。5年内获得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的,原则上不再推荐。

二、推荐数量

我校候选名额为1名。每个二级学院仅限推荐1名候选人。

三、推荐评选条件

理想信念坚定。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师德师风优良。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

素质能力过硬。恪守职业规范,认真履职尽责,在专业化职业化成长发展方面取得突出成果。

育人实效突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形成了可复制推广的工作经验,有一定影响力;获得校级以上与辅导员相关的荣誉奖励。

敢于担当作为。在学生思想引领、心理健康教育、应急事件处置、毕业生就业创业等工作中,主动作为、甘于奉献,发挥重要作用,作出较大贡献

参与推选时须从事辅导员工作满 3 年,原则上应为中共党员。

四、评选程序

学校成立评审推荐领导小组,各二级学院成立评审推荐工作小组,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评选工作。

(一)个人申请。各二级学院组织符合条件的辅导员申请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填写《2023 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候选人报名表》(附件)及事迹材料。

(二)二级学院评选推荐。各二级学院评选推荐工作小组组织评审,结合辅导员实际工作业绩认真审核材料,推荐1名候选人,报学校评审推荐领导小组办公室(学生工作处)

(三)学校评选审核。学校评审推荐领导小组组织校内评审,对各二级学院候选人将进行现场答辩和评审,确定学校1名省级推荐候选人。

校内评审拟1012日(周午进行,候选人介绍个人事迹(可准备PPT、视频等),具体另行通知。

(四)学校公示无异议后,经学校研究上报参加省级评选。

五、材料准备和报送要求

(一)每名推荐对象须提供2000 字以内的事迹材料,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工作成绩、经验总结、荣誉奖励等方面,重点是2022 年以来的情况。

(二)申报表(正反面打印,加盖公章)一式 2份于 10 9中午前报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科165办公室,同时将所有材料(个人事迹、申报表)电子版发至学工部办公邮箱。

 

联系人:王雪     联系电话:89636958

 

附件:2023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候选人报名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