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和山管的故事”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3-10-14


各二级学院: 

    为庆祝建校85周年暨改建升本10周年,回顾历史,抒发爱校情怀,决定开展“我和山管的故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体辅导员、全体在校生 

    二、活动时间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10月28日 

    三、活动内容 

    (一)“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山东管理学院第七届迎新微纪录片、摄影大赛。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二)校歌传唱:1.活动内容:学院组织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在学校公共活动场地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校歌传唱,学校组织全体辅导员及优秀学生传唱者集体录制校歌MV。2.工作要求:各学院将拍摄计划表与10月15日16:00前将汇总表报送至学生工作部邮箱。  

    (三)“我与山管的故事”原创作品诵读:1.活动内容:围绕主题,诵读体裁不限,长短不限,纪实叙事、散文随笔、诗词歌赋均可,内容和感情真实真挚、积极健康,表达细腻。例如我校发展中的历史事件、重大活动和重要人物的叙述与回顾;“师恩如山”敬业爱生、恩师风范的深情回忆,教书育人、师生情谊的娓娓叙述;抒写校园情结、同窗之谊,记录昔日校园逸趣和感人至深的故事;抒发对管院校庆的喜悦,对管院未来发展的期待与祝福等,为立德树人,开启新征程凝心聚力,添砖加瓦。2.工作要求:各学院依据内容在全院范围内自行组织、开展活动,同时每学院推荐3名学生代表参与学校活动。学生名单于10月15日16:00前报送至学生工作部邮箱。 

    (四)迎校庆85周年打卡祝福活动:1.活动内容:学生登陆山管易班APP ,进入轻应用板快置顶“山东管理学院85周年校庆打卡活动”区参与打卡;可选择个人与山管建筑物及特色地点的合影,或者个人参加学校活动照片,作为打卡照片上传至活动打卡区,并配上100字左右对学校的祝福语。2.工作要求:活动自通知发布之日至10月28日。学校将遴选优秀作品给与奖励。 

    (五)爱校荣校特色教育活动: 1.活动要求:各学院结合2023年新生入学教育,开展校园文明礼仪、行为规范、爱校荣校作品展示等活动,突出学院精神、专业特色、思政工作品牌,形式不限。2.工作要求:各学院至少开展一项活动,并形成材料宣传对外报道。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落实。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结合本单位实际,落实责任,密切配合,按照要求扎实开展,取得教育时效。 

   (二)积极组织、创新形式。各学院要广泛动员组织学生参与活动。同时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生需求创新形式,要利用好易班、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形成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营造文明、有序、热烈的庆祝氛围。 

    联系人:徐斐斐 电话:89636958 邮箱:sdglxyxgb@sdmu.edu.cn(注:所有材料以学院为单位报送) 

 

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