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山东管理学院2023年新生入学教育创新活动评选暨总结大会的通知

2023-11-28


新生入学教育是我校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为及时总结教育经验,加强学院间工作经验交流,展示新生入学教育成果,根据《关于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学生工作部(处)将组织2023年山东管理学院入学教育创新活动评选暨总结大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3年12月6日9:00

二、参会人员

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新生辅导员

三、会议地点

明德楼668

四、会议议程

1.各学院进行新生入学教育开展情况展示汇报并现场评审;

2.进行颁奖仪式,颁发新生入学教育特色创新活动奖和新生入学教育优秀组织单位奖。

3.领导总结讲话。

五、评选标准

(一)优秀组织单位

1.书面总结材料(占30%分值):各学院已报送的“2023年入学教育实施方案”及“2023年入学教育总结”的入学教育支撑材料。

2.现场汇报(占30%分值):汇报采用PPT形式,围绕本学院入学教育主要工作举措、特色活动、工作成效、存在不足及改进计划等四个方面,汇报时间不超过6分钟。

3.学生入学教育测试成绩(占40%分值):根据学生通过率排名情况赋分。

(二)特色创新活动

1.书面总结材料(占50%分值)。深入总结、高度提炼具有学院特色的新生入学教育创新活动做法,填写《山东管理学院入学教育特色创新活动申报书》500-800字(详见附件)

2.现场汇报(占50%分值)。在各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开展情况展示汇报中体现,不再单独汇报。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本次活动是各学院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水平,梳理、总结学生入学教育工作经验和成效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学校对学院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检验,要精心准备,做实做细

2.请各学院将《山东管理学院入学教育特色创新活动申报书》于12月1日(星期五)前,现场汇报PPT12月5日(星期二)12:00前,分别发送到学工部办公邮箱。邮件发送时请注明:XX学院入学教育特色创新活动+PPT(汇报人姓名),学生工作部将提前把各学院的材料提交评委进行评审。

请各学院安排1名教师于12月5日上午10:00到明德楼165抽取汇报顺序;参会者提前15钟到场并按区域就坐参会。

联系人:徐斐斐

电话:89636958

邮箱:sdglxyxgb@sdmu.edu.cn

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11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