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山东十大凡人善举”荣誉称号获得者邢思睿

2014-12-02

11月30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指导,由齐鲁晚报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脐血库协办的第三届凡人歌·山东十大凡人善举评选活动最终决出10组获奖者。我校艺术学院学生邢思睿从20组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评第三届山东十大凡人善举。
从2011年4月开始,齐鲁晚报《凡人歌》栏目记录下数百位平凡人创下的不凡之举。本届评选自11月24日开始,齐鲁晚报用20幅公益海报打造“齐鲁公益纸”,揭开第三届凡人歌·山东十大凡人善举评选活动的序幕。与往年不同的是,自公益海报刊登后,本报网站、微博、微信同时发布。四天里,112884人次登录齐鲁晚报网参与投票。11月28日上午,来自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文明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山东大学、省社科联、银丰生物工程集团等单位的7位评委对20组候选人的善举进行了解读与评审。活动主办方根据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情况,最终决出第三届凡人歌·山东十大凡人善举获奖者。10组获选者分别是:刘庆民、刁海刚、邢思睿、丁建博、姜恩兰、崔山、侯立霞、郑沂家、张梅和牟秀萍、任士淦。


2014年12月1日《齐鲁晚报》头版头条报道

今年6月24日,我校学生邢思睿途遇落水女子,毫不犹豫跳入水中,救人成功后悄然离开。其后,网友发起“寻找最美女孩”行动,称赞她“整座城市因你的善举而美丽”。

邢思睿,她在别人遇难落水时奋不顾身的一跳;她在救起落难者确认无事后的悄然离去;她说那只是平常人做的平常事。而我们说,那却是最美丽动人的一幕,因为,“最美女孩”邢思睿,你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骄傲。以她平常人的心给了别人一双手的力量,但她的事迹,却足以担起生命的重量!蜡烛虽小,光照万物,这是“凡人歌”,亦是英雄颂!她以一个“最美女孩”的善举,彰显出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时代风貌!(艺术学院)


没有课的时候,邢思睿喜欢泡在图书馆里